大連中遠海運川崎建2.3萬TEU貨櫃船 第2艘動工 20220105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表示,大連中遠海運川崎近日為某知名船東建造六艘二萬三千TEU系列貨櫃船中的第二艘船順利舉行鋼板切割儀式正式動工。

消息指出,該船船長約三百九十九點九九公尺、型寬六十一點三公尺、型深三十三點二公尺,設計航速廿二點七節,該船兼具節能、安全、環保及智慧的特色,是新一代超大型貨櫃船,該船與去年十二月初開工的第一艘二萬三千TEU貨櫃船將分別在一號塢及二號塢進行建造,代表大連中遠海運川崎在超大型貨櫃船建造領域獲得新的成果。

據悉,二萬三千TEU級以上超大型貨櫃船在《中國製造二○二五》中被定義為十大重點發展領域的高技術船舶之一,在二萬三千TEU貨櫃船設計初期,大連中遠海運川崎即與南通中遠海運川崎與船東進行溝通,對該輪進行優化設計,使其成為具備環保、智慧、高載櫃量、低阻高航速、低油耗等特色的高附加價值船舶。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