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張船員防疫證明 深圳簽發 20220105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第一張船員防疫證明本(一)月一日於廣東省深圳簽發,顯示在疫情防控形勢下,這項便利船員的服務措施正式上路。

中國大陸交通運輸部海事局重視國際航行船員換班,船員防疫證明是船員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有效憑證,資料來源於中國大陸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持有船員防疫證明,有利於中國大陸船員於境外換班與通行,對保障國際供應鏈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消息指出,近期深圳有一家船務公司部分船員將展開國際航行任務,得知海事系統於一月一日正式實施船員防疫證明簽發,希望能盡快獲得船員防疫證明,深圳海事局即積極協調,於當天就為深圳這家船務公司簽發船員證防疫證明。

業內人士坦言,中國大陸水上交通運輸承載九成以上貨運量及四成以上對內貨運量,對促進景氣復甦、保持境內外供應鏈穩定扮演舉足輕重的作用,而船員是保障航運穩定運作的關鍵力量,船員防疫證明簽發,對保障船員於疫情期間換班需求,及提升船員權益相當重要,未來中國大陸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將按工作計畫,全面展開船員防疫證明的簽發工作,在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情勢下,為船員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