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攜手秋田縣廳辦聖誕餐會 20211227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



秋田縣代表性冬季祭典橫手雪屋祭有四百五十多年歷史,以雪製作的穹形狀雪屋高度約三公尺,祭典期間會堆起約百座雪屋,相當壯觀。(圖: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與日本秋田縣廳二十四日聖誕夜於長榮桂冠酒店(台北)舉辦「舌尖旅行·秋田雪藏美味」聖誕餐會,品嚐秋田直送美食,秋田縣廳也透過連線與台北現場互動,介紹當地特色美食、純米佳釀及旅遊資訊,重現秋田縣橫手雪屋祭場景,以及秋田犬與知名「秋田生剝鬼」,現場近百位民眾彷彿置身日本,重溫旅遊回憶。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秋田縣觀光文化運動部海外推進統括監益子和秀共同祝賀與會嘉賓聖誕快樂。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致詞時表示,日本秋田縣是台灣民眾喜愛造訪的旅遊地之一,長榮航空自二○○五年開始,每年均與旅行業者合作,依季節性需求提供桃園直飛秋田包機服務;過去一年多來因疫情影響,目前僅飛航東京、大阪、福岡三航點,隨著疫苗覆蓋率增加,各國邊境管制逐漸解封,長榮航空從地面到空中,已做好萬全防疫措施,期盼在解封後,台、日雙邊旅遊能快速恢復昔日榮景。

秋田縣觀光文化運動部海外推進統括監益子和秀透過視訊表示,很高興能與長榮航空合作舉辦這次推廣秋田縣美食和旅遊活動,為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秋田旅遊特色,特別透過視訊直播,邀請秋田縣廳旅遊代表介紹當地著名物產,如秋田和牛、烤米棒和地酒等,也邀請阿仁合車站的部長介紹內陸線夜間點燈美景等特色。秋田縣是日本感染率最低的地方,可安心、安全享受日本美景,也是避免擁擠的旅行地,希望此活動加深台灣人對秋田縣的興趣,在恢復飛航後能搭乘長榮航空前往秋田旅遊。

秋田縣四季各有特色,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冬天橫手雪祭雪屋及大曲花火大會每年更吸引旅客前往朝聖,每年八月「秋田竿燈祭」是日本三大燈會之一,有來自世界各地一百多萬遊客到秋田觀賞。

此次「舌尖旅行·秋田雪藏美味」聖誕餐會是由日盟國際協辦,委請長汎旅行社獨家銷售,消息一公開立刻秒殺完售,物產及食材均由秋田縣空運直送。

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